撑把破伞不如淋雨

三次忙碌消失中

【凯内】听话

      *拜塔的某一日,小狗赛后咬人的事情,凯撒内斯逐渐了解彼此过程中的小插曲

  *比赛规则全是我捏造的

  

   

  关于内斯的性格,凯撒自认为还算了解。尽管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内斯是一个彬彬有礼的,乖巧的孩子,但凯撒知道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哪个乖孩子会在凯撒故作嫌恶去擦碰过对手的手时在一旁贴心地递上手帕,在凯撒轻蔑地着看对手崩溃痛哭的丑态时在一边微笑着鼓掌呢?内斯是一个惯于微笑的小恶魔,只是他的破坏欲由凯撒一并发泄出来罢了。不过这也没关系,凯撒喜欢内斯的周到和细致,也需要有人为他强烈的表演欲捧场,反正,内斯在他面前是真正的乖巧。


       所以当内斯在赛后当着众多媒体的面冲出去打人时,凯撒也着实吃了一惊。那个对方的前锋在比赛时失误频频,让凯撒的兴致全无,后半场比赛几乎呈现碾压局势,所以他顺势说了几句嘲讽的话,可能是这几句话真真切切击碎了对方的心理防线,使得他在赛后愤愤不平地对着凯撒说了句“pretty bitch”。


       然后,就在这一瞬间,还没等凯撒反应过来做些什么彻底摧毁那家伙,他身后的内斯就飞速冲出去扑倒那个前锋,对着他左右开弓。场外的记者像闻到血腥味儿的狼一样立刻拍个不停,凯撒的怒火还没来得及升起就消散了,显而易见,比起那个无能狂怒的前锋,内斯惹出了更大的麻烦。


       等乱成一团的现场终于不剩拜塔外的人后,诺阿和俱乐部的经理开始责备内斯的冲动,但显然内斯并不认可他们的话,不仅一脸不忿,嘴里也还在低声咒骂着那个被他打得像个猪头的前锋。


       “把他交给我吧。”

  

       凯撒走过去,留下这句话,然后不等他们同意就从后面揪着内斯的头发把人带走了,一直到走出两人的视线才放开手。


       回到凯撒的房间后,他才开始质问内斯,“怎么回事,你不知道暴力行为会禁赛吗?好在这是第一次。”

  

       内斯仍然试图辩解,“可是他用那么难听的话骂你,他这种——”

  

       “不论他说什么,你都不能直接动手去打他,”凯撒不耐烦地打断他,“比起他是不是要付出代价,你的足球生涯是更重要的事。”

  

      内斯闭上了嘴,呆呆地看着凯撒,迟钝地点了点头。虽然还是觉得那个前锋活该被揍,可是凯撒说他更重要,凯撒总是对的,一定是自己做错了。


      凯撒看着内斯背着手站在他面前,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低着头,伸手捏了一下内斯柔软的脸颊肉,“下次打架要找没人没监控的地方,知道了吗?”


       内斯的眼睛一下亮起来,惊喜地看向凯撒,看起来有点像吃到肉骨头的小狗,连声音里都充满了喜悦,“我记住了,凯撒!”


       内斯有时候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以后需要多分出一部分注意力给他。看着内斯开心离开的背影,凯撒在心里默默补充。


       两个月后的一场比赛里,他们又遇到了一个输球后大骂拜塔大骂凯撒的前锋,不过凯撒本人并没有多大感觉。老实说,击碎对方梦想和人生的那一刻所获得的愉悦感已经让他足够兴奋,至于败犬最后的狂吠他一点都不在乎。凯撒转头看向内斯,这一次内斯看起来也很冷静,没什么紧绷肌肉的动作,看来内斯有好好的把他的话听进去。


      隔天的休息日的早上凯撒没有见到内斯。平时内斯一早就会带着准备好的早餐来叫醒凯撒,然后陪他吃饭后去训练或者离开俱乐部出去散散心。没有得到叫醒服务的凯撒带着浓重的起床气随便塞了两口面包,心里想着一会儿如何指责随意迟到的仆从。可是内斯直到傍晚也没出现,凯撒这一天的心情都糟透了,他的耐心消耗到极限,开始拿起手机给内斯打电话。


       “抱歉凯撒,我马上就回到俱乐部了。你晚上要不要吃披萨,这里的披萨店招牌口味是你最喜欢的芝士味。”


       得到回复的凯撒心情稍稍缓解,但依然不满地坐在内斯的房间等他,内斯房间里贴着的凯撒的剪报,那篇采访上凯撒的照片看起来意气风发,配文是“米切尔凯撒,像世界证明不可能之人。”这让凯撒的怒气消散不少,他现在可以等内斯回来一起吃完披萨后看场电影。


       然而这个想法在见到内斯的那一刻便瞬间消失了,因为内斯是带着伤回来的,他的眼眶上一片乌青,嘴角也渗着血,凯撒掀起内斯的衣服,看到内斯身上也有大大小小的淤青。


       “你被打劫了?”

  

       “凯撒,不用担心我!,”捕捉到凯撒语气里的担忧,内斯有些激动得说,“我去找威尔那家伙打架了,那个傻子被我揍到流鼻血,看起来好蠢。”

  

       “我有避开其他人和摄像头哦。”内斯补充道。

  

       凯撒有些不可置信,“你去找威尔打架?”威尔,那个昨天咒骂凯撒的肌肉型前锋,毫不夸张地说,威尔的体型比内斯大出一半都多,因此凯撒从来没想过内斯会去找他打架。这太荒唐了,现在凯撒开始担心内斯会不会受了很严重的伤,比如伤到脏器什么的,“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现在和我去医院。”

  

       “我没有事,凯撒,真的,就是很可惜今天没能和你一起过休息日。”内斯回答道,“真是太遗憾了,可恶的威尔!”


       看着内斯脸上惨兮兮的伤和他捧在手里的披萨盒,凯撒实在是说不出来什么责备他的话,他甚至能想象出内斯顶着一脸伤去披萨店里挑选他最喜欢的口味的披萨的愚蠢样子——愚蠢又真挚。


        在凯撒的坚持要求下,他们在大晚上毫无道德感地叫来了队医,终于得到了内斯只是受了皮外伤的结论。送走队医后,凯撒拿着他留下来的双氧水,在内斯一脸幸福到眩晕的表情下给他涂抹到伤口上。偶尔力气没控制好,内斯也只是攥紧凯撒的衣角,然后仰起头看着凯撒露出一个微笑。

  

       “……”


       亚历克西斯不仅时常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还是一个眼里只有他的白痴,凯撒默默地想,手下的动作却越来越小心。


       更糟心的事还在后边。

  

       第二天凯撒和内斯走向训练室,看到内斯一脸伤的格斯纳一脸吃惊地问:“凯撒,内斯这么听你的话,你还是动手打他了吗?”

  

       听到格斯纳的话,俱乐部的其他人也都不赞同地看着凯撒。

  

       “不是凯撒做的,凯撒才不会打我。”凯撒刚想开口解释,内斯就抢先回答道。

  

       “可怜的孩子,”格林叹了口气,朝他们摇了摇头,“为了爱情所说的谎,终将反噬到自己身上。”

凯撒:“……”

  

       凯撒拽着还想继续解释的内斯走去另一边训练,靠着运动发泄心中的怒火。不知情的队友路过后好奇地问:“凯撒今天的运动量怎么这么大?”

       

  ……


       内斯以为这件事彻底告一段落了,却接到通知说拜塔要和威尔所在的俱乐部再比一次赛。诺阿告诉他,本来是没必要再次比赛的,但是凯撒坚持说对方俱乐部有一个很有潜力的边锋,他想再踢一次试试看自己能不能有所突破。鉴于凯撒在拜塔说一不二的地位(诺阿除外),经理又联系了对方俱乐部约了一次比赛。


       比赛的结果就是对方被凯撒踢得落花流水。客场作战,凯撒在对方的地盘上一次次的截断他们的传球,让对方丢尽了脸面。对于威尔本人更是极尽讽刺,每次威尔带球接近球门,凯撒都会及时出现抢球,金蓝发尾扬起,和内斯二过一过掉他们的人然后上演凯撒冲击。

  

       威尔的脸色从愤怒到灰败,最后匆匆踢完下半场便一言不发地离去。


      比赛结束后,内斯激动地跑到凯撒面前,眼睛前所未有的亮,“凯撒,你是在为我出气吗?看那个大块头吃瘪的样子好痛快。”


      凯撒斜了一眼内斯,“你这个白痴,总是给我添麻烦,”凯撒说着,手按在内斯的头发上,“以后没有我的命令,你不可以私自做任何事。”


       内斯的表情在凯撒轻轻抚摸他头发的时候就变得茫然而郑重,他认真的回答:“是,凯撒。”


       虽然不明白凯撒为什么这么说,但是凯撒总是对的,他按照凯撒说得做就好了。


       比赛结束了,他现在要和凯撒溜出俱乐部去吃披萨。上次他带回来的那个,因为看队医和上药已经变凉了,再加热后又硬又难吃,这次一定要吃到新鲜的。内斯保证,新鲜的披萨一定是凯撒喜欢的味道。


  

Fin.  

评论(44)

热度(4799)

  1. 共2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